山です

請問各位成熟的朋友,大家是怎麼調適自己不成熟的心情呢?

先來聽首歌吧! 這是一首已經一段時間的歌曲,也是我至今仍然認為是十分好聽的中文歌。

因為自己只是朋友,根本沒有資格過問。

總覺得自己心被掏空了一塊,上課上班、和朋友家人講話時候都沒有靈魂。

也不知道要不要主動說話,還是要乾脆不再聯絡對方了,才不會把自己的心懸宕在半空中,搖啊晃得,一直七上八下忐忑不安。

只是這樣就真的會越來越陌生、越來越遙遠。

以我個人的觀點,這種事情還真的沒有辦法調適,只能說服自己撐著,讓這種感覺慢慢過去。

很多人的建議都叫你找別的事情做來分散注意力,忙碌可以讓你沒時間在意,時間則可以撫平你心中的慌張,但老實說沒什麼幫助。

就算這段期間無論你做了什麼,你都會索然無味,毫無生氣,像一顆無目的的氣球,隨風而飄。

心裡只會想著「她還是她,而我只能是我」,然後一直刷新手機裡Facebook或其他你跟她交流的方式,頑固地妄想著些關於她的事情,哪怕只是一些瑣碎的事情,都能讓你不斷注意。

但戲謔的是,你卻同時祈求著不要跳出她與其他人相好的言論,或是足以讓你心慌緊張的照片。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個過客,還畏畏縮縮的使勁抓著一根不見盡頭的纜繩,爬也爬不完。

悲慘的是你們還是同班同學,或許她根本不知道你喜歡她,然後你抱著僥倖的心態幫忙她處理事情,心血來潮問候一下最近過得如何的時候,她帶著平常溫柔的語氣,平常的神色,平常的心情,平常的,與你交流,還不忘感謝你的幫忙。

你當然也知道自己是平常的人,平常的同學。你開始能體會那些0206期貨市場慘遭屠殺的主婦們的哀怨。

大家其實都知道,女生也並不是笨蛋,不表達明白只是讓場面不變成尷尬,然而盲目地你卻好像傻子。就算你想放棄也可以,失去也可以。別再苦苦壓抑,鎖上情緒心會更封閉 。

當你認清自己不是那個人的時候,走在回家的路上,見到了熟悉的信仰,平時的你總是向祂禱告著戀情順利,以期許自己獲得心神的平靜。

但今天的你,意外的虔誠。拚了命三跪九叩,只求能忘了心中的她。

如果你能度過那段時間,請努力督促自己不要再傻傻墜入了。

總之下面,替我說出0915沒說的話:

お土産いただきます!本当に、ありがとう。

其實,我是很謝謝的,各種方面。當下的我像個笨蛋一樣,回想起來還是覺得:

「啊,我真是不成熟啊。」


Hsin

her

her

938 Words Reading Time 4 Minutes, 15 Seconds

2018-09-16 20:05 +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