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趴在冷氣房的決策樹上

冷冷清清,淒淒慘慘戚戚。 乍「寒」還「暖」時候,最難將息。本日的天氣寫照大概與此無誤。望著窗外綿綿不絕的雨低語著。

 

真是糟透了。

 

資料探勘是一堂精神壓力轟炸課,把你的腦袋關在壓力鍋不停燉煮,至耗弱方休。如此令人疲倦的課堂上,總是使人容易胡思亂想。

 

「我要偷走你的外套。」

 

話音剛落,我以為我走失在決策樹的交叉口,頓時有些飄然,認為只是幻覺,不甘寂寞的聲響向著空泛的心靈踏起的跫音。但下一秒,如迷霧般的迷茫又被化解了。

 

「我要來偷了。」你的電腦椅慢慢地朝我駛向。當時的我,擁有了妳另一個模樣。貓 ,跬著步履躡手躡腳地,在我的眼皮下,取走了我的外套,然後賊嘻嘻的呵笑。有人說貓賊是人,或稱小偷貓,看見妳這副模樣,不自覺也能夠這麼想。

 

「妳很冷嗎?妳也穿太少了吧?」老實說,有時候我滿討厭自己這種偽善的關懷,頭腦打結的時候,我害怕吐露無知,不懂得說話的藝術,最擔心腦筋一發熱導致覆水難收。

 

「沒有啦,我只是想偷而已。」小偷偶爾也會承認自己犯下的罪刑。

 

「妳這樣根本是強盜吧!」

 

教室很悶熱,事實上根本沒有什麼機會穿到那件外套,看著那件外套就這麼被放在旁邊的桌上,我只好悻悻然且無奈地上著課。第一節下課的來臨預告著接下來的事情發展。

不得不說得先承認我是個卑鄙又自私的男人,我不疾不徐慢條斯理的走到冷氣遙控器旁,打著覺得室內悶熱的名義順勢將調控的溫度降低了。我想看到這裡,你們已經可以預見事態發展。

 

我真是糟透了。

 

沒錯,如預期冷氣加強發揮的作用下,妳終究受不了,拾起我的外套偷偷套上,到此時我竟暗自兀喜可以想出這樣計策,看來我也得開始去接受精神治療了。

 

不過好景不常,劇情急轉直下,妳再次跑了。

 

第三堂課不見妳的蹤影,究其緣故,冷氣太冷。這種情況也就是所謂的自作孽嗎?為了自私理由擅自更動冷氣溫度,雖達成目的,卻背離初衷。

 

看不到妳的第三堂課,真是糟透了。

 

 

我無精打采失落的上著最後一堂課,無意中瞥見桌上放著的外套,我忖度著:「妳果然不是強盜,而是小偷。」


Hsin

her

her

808 Words Reading Time 3 Minutes, 40 Seconds

2016-04-14 04:50 +0000